离魂杳杳

【绣春刀】丁门开坑。故事有点长,我从头开始讲。

终于有陆丁的粮了,真的不容易,感谢大大,萌冷门cp的心痛😭

摇光.:

好的,这次是陆丁了。
那我就开坑慢慢造作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美丽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[识]


少年不知愁滋味。
儿时的丁白缨那可是方圆十里出了名的小厉害,比别人家的小姑娘多了一股子硬气,连镇上男孩子见了她都躲得不见影儿。要说这么个挺俊俏的姑娘,干嘛总耍着大刀呢?嗳,人家有个顶厉害的爹——戚家刀传人,也算老来子,又就这么一个孩子,不能让这武艺失了传,打小儿便把她当男孩养,舞刀弄枪那可一样儿没落。


小姑娘眉目清秀,一颦一笑中透着干练爽朗,骨子里的高傲,从无闲言废语。要说童年嘛,到却没什么十分要好的朋友,早起晚睡的,整日跟把长刀打交道。


晌间,头顶毒日不依不饶地灼着地上的每一寸土,耳边是知了没完没了的聒噪。丁白缨挽挽衣袖,把稚嫩的小手伸进了刚从井里打出的水,几股清冽在指缝穿梭,并拢十指掬起一捧,将滚烫的小脸儿埋进水中,凉意舒心。刚放了这抔水,便听到咣当一下的开门声,丁白缨忙撩起腰间围裙擦试着手,边嚷着一声“爹”边大步迈向院门处。


可这进门的,不止丁老师父,还有个十四五岁的男孩,在骄阳照耀下,面色焦黄,却给人一种掩不住的气质。他望了望眼前系着围裙的小女孩,唇角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。丁白缨睁着墨色眼瞳轻微歪首,眶中竟有些湿润,因为,她从来没有见过有着这样好看笑容的小哥哥,也或许,根本不曾有男孩子这样不惧地对她笑过。


“白缨,这孩子以后跟我习武,他就是你师兄了。”丁老师父抬着沧桑的手轻拍着男孩的肩头,跟丁白缨这样讲着。


“我……我叫陆文昭。”


“陆师兄,我叫丁白缨!”
原来,丁白缨笑起来,竟是这样的好看。


她脸上的笑容未散,稚手却抬起来,递到他身前,似乎是要同人握手。陆文昭试探地伸出手,轻轻握住她的小手,耳畔只听一声“我带你转转”,便被她的小手勾住,掌心横来了一股很柔和的力道,拽着他不由向前迈步。此刻,她好像抛下了高傲,和邻家的女孩也没什么不一样。大抵连丁白缨自己都不知道拉着的这个人从哪里给她的亲切感,但很多事好像是冥冥中注定,谁能料到未来呢。


她拉着他把家里转了个遍,平时不怎么讲话的她却给这位小师兄讲了不少家中事。两人坐在门前石阶上,以肘衬膝,以手撑颔,丁白缨忽的转过脸,闪着如水般澄澈的明眸问道:“你呢,你家里呢?像我们家一样吗?”


一听这话,原本笑着的陆文昭敛容垂了眸子,以低低的声音回答着:“我家……曾经也和这里一样……”


丁白缨看着他面色煞白,不敢再问,便起身拂去裙上灰尘,跳下台阶,回首望着他:“不说这个了,现在,这里就是你家。”


陆文昭恍然抬起头,看着眼前这个穿着月白银衫、风中翩翩而立的小姑娘,眼眶中本想涌出的泪水出奇地平静了,他嘴角微微扬起,露出一个如同方才进门时一样的笑容。


“文昭,白缨,吃饭啦。”


丁白缨一听到熟悉的声音,便两步作一步地上前拉着男孩的衣袖,转身往厅堂走,嘴里还颇为自豪地同他说着:“师兄,我爹做的饭可好吃了,待会儿你多吃一点。”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